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袁朗x你】失眠

“你睡不着的时候会数羊吗?”你戳戳他的腹肌。


“不会,一般秒睡。”袁朗抓住你不安分的手往下挪,“老婆别光摸这儿,往下摸。”


“不正经!”你抽出,侧身环住,贴着胸膛听他强劲的心跳声,“那你怎么没睡?”


“等你啊!”大手插入发间,他轻轻为你按摩头皮。


你以前从不失眠,上大学时可以在电闪雷鸣中酣然入梦,朋友戏称没心没肺睡得香。和袁朗扯证后不久,失眠就找上了你,也曾偷偷吃安眠药助睡,袁朗什么人啊,没过多久被迫全部上缴,附送香吻十个。他带你看过医生,没有结果,只好亲身上阵,云雨一番自然倦意上涌,可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你从没失眠过吗?”你不死心问他。


“有啊。”他漫不经心答,手上动作未停。


“我想想……第一次出任务吧,杀了人,一宿没睡。”他顿了顿,“然后背了一晚上枪械保养条目,第二天继续训练。”


“你不害怕?”


“我知道自己的枪为谁而拿,不过第一次,还是要做点建设。”


“魔鬼老A还有这茬呢?”你想起上次去训练场,一群年轻队员们苦不堪言地扛原木、经过袁朗时都要恶狠狠瞪一眼,估计一声令下,能扑过来生吞活剥了。


“南瓜王也是从南瓜过来的嘛。”


“那南瓜王知不知道撒谎鼻子会长长?”你顿了顿,觉得有些事情还是摊开讲比较好。


“什么?”他冲你眨眼,平日里似笑非笑的压迫感变成无辜和委屈。


你碰了碰他额头上的一道浅疤,“这里,是斧头划的,边境潜伏救人时贴着头皮擦过,你骗我说训练石子磨的,还是上次成才偷偷说给我听的。”


“我……”


“这里,是防御性刀伤。”你点着他的肩膀,“你还骗我是突入时玻璃划的,吴哲都告诉我了,“差点你手就废了。”


“我可以解释,这个……”


“这里,是枪伤。”你食指按住他丰厚嘴唇堵住他的狡辩,指尖摸过他肋骨处的一条疤痕,红了眼眶,正是因为这道疤,他能在家里和你呆这么久。


那天,担架上全是血,他被从直升机拉下来直接送入手术室,你得知消息赶来,只看到手术室的红灯刺目,齐桓蹲在门口,看到你来喊了一句嫂子就红了眼眶。

很危险,子弹离心脏就差一点点,他也差一点去见了阎王。

红灯亮了很久,久到你觉得那其实是一颗恒星。



“袁朗,你嘴里有没有一句真话,以为能瞒过我吗?”你松开手。


“没有,我只是……”他组织语言,罕见乱了阵脚。


“你只是不想让我担心,你觉得我需要你的保护。”你吸了吸鼻子,反倒冷静下来,袒露你的想法。


“袁朗,我和你是合法夫妻,这些事本来就要一起承担,我爱你,我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做好了这些准备。”你把他的皱眉揉开。


“我是个护士,我见过那些场景,我做不到你蒙住我的眼睛就能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每次回来,你身上的伤疤都会多几条,我能看出它们是什么。”


袁朗怔怔看着你,突然举起双手,“好了老婆,我投降,我投降,是我的错,我以后都告诉你成吗?”


你把他的双手交叠,扣住手腕:“这位先生,你已被我逮捕,后续看你表现决定是否释放。”


“我一定好好表现!不过这位小姐,有一处我可没瞒你。”


“嗯?”


他反手挣脱牵着你的手来到右下腹,那里有条褐白色的疤痕,“这是割盲肠留下的。”


“你!当初就该多骂你两句的!”你感觉又被他逗了,胸腔里最后一丝怒气也被冲散,你做出拿针筒的样子恶狠狠扎下去,落到腹部就变成轻飘飘一锤。


“那我一定洗耳恭听。”袁朗拉过你的手,亲了亲手背,和你十指相扣,“我老婆什么人啊,军区第一护士,被她骂是我的荣幸。”


“好了好了,别贫,你不是明天要出任务吗,快睡吧。”你见不得他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你,总感觉被那样注视什么要求都会答应。


“你……”


“怎么,还想瞒过我?许三多都告诉我了。”你扑上去咬他脖子。


“咳,老婆,你和我的队员是否有些交往过密?怎么一个个什么都告诉你了。”


“哼哼,那我下次直接问你咯?”你啄口他的喉结,又躺回他身边。


“收到,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冲你敬了个礼,然后搂着你,小狗似的拱你锁骨,钻进了被窝。


“你干嘛呢?”


“既然老婆失眠因为我而起,也该由我负责结束。”他的吻落下来,一点点将你融化。


你的失眠就这样被治好了,第二天,你目送他离开,手中捏着一份调职选拔表。


你想,还是现场监督比较靠谱。

评论(5)

热度(59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