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段奕宏x你】背靠丛莽

灵感源图,一发短打,我爱老段




拍摄暂告一段落,你们和工作人员吃过晚饭后道别,两个人又回到荒原。他娴熟打开后车厢,双手交叠放在脑后,肌肉线条随动作舒展,像餍足后小憩的豹子,懒洋洋躺下。



“这是拍摄道具吧?”

“嘘。”

你弓腰钻进去,依在他旁边,有点挤,他把左胳膊伸平供你枕,有一搭没一搭拨弄你的头发。



带着茧的手指抚过脸侧、唇上,轻轻一偏,像是要把你的口红晕开,不过你只涂了唇膏,薄荷味的。



你意识到他并未吃饱。

“拍摄道具!你……”后半截被吞进湿软气息中,他覆身上来,松松搂住,单手不紧不慢解你的扣子。



他抱起你放在草地上,背后有汗,仿佛躺在一片湖面上,很快平静湖面被冲撞、打碎,变得像海一样,层叠扑向岸边,不知疲倦拍击石块,溅起白色泡沫,那石块默不作声接受这一切,不曾动摇分毫。

天上星星映入他眼中,一闪一闪,他把星星一揩,簌簌落入土里,去亲吻你眼角泪痕。



仰躺在荒原上,除风声、呼吸声、脚步声再无别的,他拎出一瓶红酒,伸手拉你起来,你眼尖看出和早上拍摄用的并不是同一件。



“自带的,别担心。”尾音沙哑而含混不清,他倒了一点酒,拿起搪瓷缸子抿一口,你不禁乐了,白天还摇晃酒杯装模作样,晚上就现回原形?

“酒杯呢?”

“不见了。”他睁眼说瞎话,瓦斯灯挂在车外,聚起小片光团,飞虫绕着飞来飞去。

“那我用什么?”



他啪一下把瓦斯灯关掉,偏头吻你,红酒入喉,好不好喝你不知道,反正也不是为了品酒。



“你穿牛皮靴好看。”你把烟灰弹进他的红底皮鞋里,他赤足倚在车壁,说是吗,不会是因为方便你踩吧。



你白了他一眼,想到酒会重逢,你把高跟鞋脱了挂在指尖,光脚踩在他鞋上颠簸,进口绵羊皮,稍一踩便有褶皱,软滑得你不得不用力勾他的脖子,贴得更紧。门板外觥筹交错,门里你不断坠落。



你又摸出一根烟,手拢着风凑到他前借火,吸一口长长吐气,星光点不亮这片土地,它融化在夜里。



“别抽了。”他说。

评论(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