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段奕宏x你】儿童节

老段提溜一袋鱼进了门,把一个粉白盒子放在桌上,你一看,是蛋糕。


“干嘛呢这是?”你不解。


“庆祝六一儿童节。”


“嚯,我十二岁后就没过这节了。”你透过透明纸盒往里看,草莓巧克力,生活甜蜜蜜,“买这么甜的啊?”


“不知是谁上次晚宴吃了一叠草莓蛋糕,才拔了智齿。”


“这也不许,那也不许,谁忍得住嘛。”你狡辩,想要把蝴蝶结拆开。


“只许吃一半!”他系好围裙,小狗图案,背后长眼睛似的。


他麻溜进厨房,咔咔片鱼、倒油、热锅,噼里啪啦翻面煎,末了就着油磕俩蛋,然后下一把面,捞出盖蛋和鱼,放在上次买的小兔碗里,一人一半。


“节日快乐,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是用在这里的吗?”你笑,挑起面尝尝,挺好,不软不硬,是你最喜欢的程度。


“好词,用哪都行。”他也看着我笑。


“这就完了吗?”你舔干净叉子上的奶油,眼巴巴瞧着他,人都是这样的,没有就一个人受着,被爱难免有恃无恐。


“你还想要什么?”他慢条斯理收拾碗筷,冲你wink一下,好啊,这都是搁哪学的,麻死你得了。


今天的老段有些不正常,好像格外包容些,你不愿放过这个机会,一连串脱口而出:“看木偶剧去游乐园吃儿童套餐做手工看动画电影……”


“停停。”他叹口气,拿出两张票晃晃,“其他没办法,我订了晚上的木偶剧。”


“你还真订了啊!”你惊讶,接过碗筷放入洗碗机,折回来挽着他的手臂抬高下巴,“那么我们什么时候出发,这位先生?”


“随时。”


小人长出了长鼻子,你和其他小朋友笑得前仰后合:“我小时候老觉得自己鼻子塌,看了匹诺曹后想通过说谎长长鼻子。”


“然后呢?”


“然后因为一撒谎就上脸,一下就被发现了,我郁闷好久呢,不过现在不会了。”


“你现在也上脸。”


“嗯?”


“你说‘不要’的时候脸很红。”他一眨不眨盯着舞台上的小人。


“滚呐!”你小声骂了他一句,又沉浸在欢笑之中。

散场后,你买了个匹诺曹发夹别在发间,“老段,你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不然为什么恰好买了木偶剧的票?不许说谎,否则鼻子会变长!”


“是你先瞒着我的啊,嗯?怎么鼻子没有变长。”他揪了下你的鼻子,“听老吴家的说你一直在筹划将木偶剧融入星星孩子公益项目中,所以我就订了票,待会还可以去后台见见各位老师们,你策划书有什么问题多问问,别老自个瞎琢磨,半夜不睡觉。”


“知道了段——老——师——”你本来是考虑到他最近拍戏工作事多才没说,想让他好好休息,没想到他还是发现了,偷偷借节日名义拉你出去。


老段啊老段,怎能叫我不爱你。


“下次咱俩一起去吧,和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


“行啊,不过什么时候咱家也能正经过过?”


“随时。”你学着他的口吻,笑嘻嘻扣着他的手往后台走去。

评论(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