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兔赤】木兔前輩变成两个了

*看沉师新图速写,图太萌了都去看



1.

长话短说,木兔前辈变成两个了。


一开始是更衣室的王牌T恤不见踪影,木兔前辈比以往更沮丧,脑袋塞进两个衣架中间不愿出来,不论怎么说都不出来,哦,原来是卡住了。


总之,现在木兔前辈脸颊两边各顶着一道红痕,垂头丧气穿着无精打采黑T(自命名)被我拖到球场。


“木叶!再来一个!”横跨球场的嗓门,非常熟悉的要球声。


“赤苇,你总算来了——”木叶的声音,看来他又被前辈拖着传球,没事,我马上来为前辈托球。


等等,那我身边的人是谁?


两个木兔面面相觑,一位意气风发扯着衣领扇风,一位蹲在地上画排球圈圈,不过很快地上那位跳起来就要撕扯对面人的衣服:“那是我的王牌T恤,还给我!”


“什么你的,明明是我的!”两位前辈就这么吵起来,很显然他们的词汇量一样匮乏,但一个木兔已经足够出动三人拉开,放任两个木兔这么下去恐怕所有的排球都会连夜长脚逃跑。


“所以说,现在木兔前辈分裂成了两个。”其他前辈们围过来,把两只木兔圈在里面左看右看。


“是吧!赤苇,什么时候能训练?”王牌T前辈昂首挺胸,小臂交叠拉伸。


“嗯……呜呜,赤苇,你不能给他托球啊。”黑T前辈灰扑扑的,抱着脑袋泪汪汪看过来。


“训练暂缓,为了区别木兔前辈,暂且分为积极前辈和消极前辈吧。”我根据两人的表现作出判断,首先分清称呼,才方便后续的针对性研究。


“那是什么,很酷的样子!”


“什么消极?赤苇是觉得我很不靠谱吗…”


“哦!赤苇,很精准的称呼啊。”猿杙走过来拍拍肩,“看来我们有的忙了。”



2.

两个木兔前辈商定用排球决斗,因为吵着要我做二传,甚至把我当成萝卜拔来拔去,为了手臂健康,我只好同意在球网两边来回跑,当他们两个人的二传,学长们投来同情的目光,不过我相信自己还是能满足木兔前辈…们的需求。


比赛开始,由消极前辈发球,是大力跳发,平滑的冲过去砸在墙壁时钟上,我迅速回头,看见前辈双膝跪地:“第一个就失误啊啊啊!”


“没事的前辈,今天您受惊,一时没调整好是正常的。”我安慰。


“heyheyhey赤苇,看我的球!”积极前辈也选择了大力跳发,球以刁钻的角度砸到消极前辈的胸肌反弹而起,“接得好!”我赶紧跑到网下送出稍高一球,这样消极前辈能够调整姿势更蓄力起跳。我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助跑,飞跃,挥鞭,呃…挂网。球砸到他头上啪叽掉落在地,咕噜噜滚到场外去了。


木兔前輩,跑得太靠前了,这也不是大问题,只是非常罕见罢了。我说服自己,“木兔前辈,你的头和胸还好吗?”


“呜呜呜呜呜很疼,但是应该没事,赤苇你要揉揉吗?”木兔前辈说着挺胸就要往这边送,余光看到木叶前辈偏头,我咽了咽口水,还是拒绝了。


“赤苇!看我呀!我刚刚的发球是不是很厉害?”积极前辈扯着嗓子喊,捡起球在手里预热抛转。


“嗯,前辈的跳发很精彩。”我条件反射夸了一句,忘了身边还有消极前辈,等我意识到的时候下一球开始了。


这次木叶接住了积极前辈的发球,我选择传给鹫尾,他漂亮打过去,可惜正好被小见接起。我赶紧撩起球网跑过去,好在小见的一传又稳又高,“木兔前辈!”


不用我说,那个身影已经出现在最适合的位置,驱动风为他助力,正好落在三米线的边缘,漂亮的小斜线!


木兔前辈举起双手同我击掌,脆响过后我感觉一道幽怨的目光,是消极前辈,“赤苇……你都没和我击掌。”


我想说扣球失误是不用击掌的,但看上去这位前辈比以往更脆弱,只好绕过标志杆摸了摸他的头发,“木兔前辈的手是用来击球的,我们先把练习赛打完好吗?”


“那你为什么和我击掌?”积极前辈又不满意了,撅着嘴扒球网。


“这只是庆祝前辈打好球的方式,如果前辈乐意,也可以换成别的。”我拼命想着说辞,“总之前辈,该你发球了。”


一场比赛下来,我已心力交瘁,第一次拒绝了加训的请求(赤苇!陪我再扣一百个好球!)(赤苇……我状态好差,一定要再练两百个球!)(那我三百个!)(我四百个!)


被两位木兔前辈挤在中间,不大的长椅变得更狭窄,一位求安慰,一位求夸奖,木叶把球收拾好后,向我投来爱莫能助的目光,我沉痛点头,任由两位前辈靠在肩膀,并且拿出两条毛巾盖在他们头上提醒擦汗。


目前的情报是,球场上,积极前辈状态无敌,零失误且情绪稳定,消极前辈状态极差,失误众多且失落状态持续时间很长,其余有待观察。



3.

由比赛结果来看,今天是消极前辈上学,而积极前辈可以在变装情况下在校内自由活动。

课间,木兔前辈气喘吁吁跑来找我,“赤苇,不好了,我这次小测没及格,老师说再不及格假期就要留校补课,没办法打球了……”


“没事的,周末我来给前辈补课吧。”我盘算了一下时间,正好能抽出空来。


一道可疑的身影接近,戴口罩,拉链拉到最上方,头发柔软垂在额前,“赤苇!这是最新出炉的饭团,上完课一定饿了吧,快吃,我一直揣着呢!”


啊,是积极前辈,他没有涂发胶,看起来帅气无比。我诚惶诚恐接过饭团,在这之前只有木兔前辈因为肚子饿吃掉我饭团的情况,或者前辈因为炒面面包卖完了大闹不得不给他买炸鸡填肚子的情况。我揭开包装小心捧着海苔片咬下一口,真好吃——


“谢谢前辈。”我小口小口吃着饭团,把消极前辈的小测翻面递过去,毕竟他可能也不想让另一个自己看到分数,他安静站在那里,看起来不知道说什么,我趁接过卷子时蹭了蹭他的小指:“那前辈,我们周日下午三点见可以吗?”


“可以……那赤苇一定要记得啊,不可以放我鸽子。”消极前辈依旧闷闷的,可总比不说话好,我松了口气。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赤苇——那我们周末还有时间训练必杀技吗?有吗有吗!一定有吧!”积极前辈凑过来,幻视一条粗尾巴使劲摇晃。


“呃……周六、周六下午?”我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在热切的目光中败下阵来。


“好!我会准时等着赤苇的!”积极前辈撞了下我的肩膀,消极前辈马上也搂过我脖子,谁也不让谁。


天啊,谁来救救我。



4.

如此过了半个月,目前已知的情况是,积极前辈在各个方面都很完美,很体贴,具体表现为雨天主动撑着伞等我放学,从不迟到,欠的钱也都还上,打球状态特别好。而消极前辈在各个方面都很低落,很忧愁,具体表现为雨天拒绝我的借伞披着衣服走进雨里淋个透湿,补习功课到一半就呼呼大睡,零花钱花光只好朝我借,打球状态十分起伏。


不过有一点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占据我的注意。


我注意到,最近他们两个经常交头接耳,轮流去我家住的时候表现得很奇怪,一个老直直盯着我,另一个则总偷偷看我,问他们也都含糊其辞。


“一直看赤苇?没有啊,我在发呆!”这个借口还算合理。


“看看看看赤苇?我是看有蚊子想帮你打掉,但是又怕打疼你所以……”这个借口就很拙劣了。


中午在天台和前辈们吃完饭刚准备收拾饭盒,积极前辈便抢过去迅速收好,我两手空空,便拿纸巾顺手擦掉消极前辈嘴角的饭粒,消极前辈握住我的手腕,语气低沉:“赤苇,我是不是真的很糟糕,一点都不像王牌了,老是被情绪带着走……”


消极危机,评级:sss


我任由他拉着,慢慢说:“没那回事,前辈依旧是枭谷的王牌,能意识到问题,前辈已经很帅气了,接下来我们一点点改,没事的,我会陪着前辈。”


“噢……所以说赤苇还喜欢我吗?”


“喜欢,前辈别胡思乱想了。”我一口咬定,目前安慰情绪是最重要的。


“那赤苇喜欢我吗?”突然另一只手被塞入绑好的饭盒结扣,随之覆上前辈宽厚的手掌,积极前辈轻轻把我的脸转向他,“赤苇,我打球很棒,今年我们一定拿冠军,生活中也很可靠,赤苇家来不及准备便当的时候我也可以做,你喜欢我吗?”


你们也许不知道,情绪好过头的前辈同样难以对付,他会不厌其烦一遍遍重复,还会头脑发热干出许多事,比如现在我注意到天台角落有一个扩音喇叭,而积极前辈正想过去拿。


“喜欢!喜欢木兔前辈!”我心一横,既然暗自发誓要公平对待,那么哪个前辈都要说喜欢。


下一秒,两双眼睛齐刷刷看向我,饭盒掉在地上,双手被牢牢握住,一左一右贴在鼓胀胸肌凹陷处,心脏的地方。猛禽金色光芒一闪,从树枝一跃而下无声无息飞到眼前,降落在肩膀,而爪子靠在动脉处。


“我也喜欢赤苇……那赤苇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


“太好了!我最最最喜欢赤苇,所以做我男朋友吧!”


我脑中闪过五个念头:

1.木兔前辈的胸肌手感真好。

2.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3.公平起见,我要两个都答应吗?

4.我有两只手,两条腿,可我只有一张嘴,成为情侣后怎么办?


两个轻柔的吻落下,最后一个念头消散在空气中,木兔前辈们吻上我的眼皮,然后咬着左右耳垂,悄悄地说:“答应我们吧。”

评论(12)

热度(114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