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兔赤】你是我的明星

*如果兔赤交换,木兔初中看到赤苇打球而进入枭谷,1w+

*评论大欢迎,希望看得开心!



在木兔光太郎试图发展烘焙技能结果唤醒烟雾报警器后,木兔家召开了紧急会议。

“老师说要培养爱好,可是这孩子把围棋当五子棋下,又把五子棋当跳棋。”

 

“上次还看到光太郎反着吹萨克斯。”

 

“他还把我的水宝宝捏碎了两个。”大姐说。

 

“冤枉!我是想捧手心好好看结果不小心用力就碎了……”木兔摇头辩解。

 

“那搞丢一块拼图导致没法拼成功呢?”二姐说。

 

“那是…那是我想试试拼结果睡着了,可能拼图粘哪里不见了吧。”木兔的声音渐渐小了。

 

“好了好了。”兔爸爸出来打圆场,“小光也不是故意的,今天下午有一场排球比赛,光太郎想不想看啊?”

 

木兔光太郎正想逃离马上应好,一边穿衣服一边回应妈妈姐姐们:“对不起嘛,我把下个月家务也做了赔罪好吗?”这才勉强过关。

 

在路上,木兔很委屈,他想明明是老师说要培养爱好,自己只是在不停尝试而已,那自己对那些东西不喜欢也不擅长,还能怎么办呢,哼,干脆不听老师说的了,还不如和同学们出去捉虫子玩。

 

这不是木兔光太郎第一次来市体育馆,却是他第一次近距离观看排球比赛。他坐在靠前的位置,开始还东张西望,暗自比较自己和场上选手的身高,握手结束后的一声哨响宣布比赛开始,气氛一瞬间变了,木兔敏锐察觉到空气凝滞不断压缩,等待爆裂的时机。

 

“砰--!”被用力扣在地上的球高高弹起到观众席,有人惊呼着接住并扔回场,安静的会场爆发巨大的欢呼:“枭谷枭谷好样的!3号3号再来一球!”解说员也在絮絮叨叨评价开场球的质量,不过木兔并没有听进去。

 

他只知道,能制造出“砰”的人,会被掌声和目光包围,那就像站在聚光灯下,像成为了光之使者,所有人都会注意到他,这感觉光想想就兴奋得想跳起来。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也和观众一样,全情投入这场比赛,为每一个扣球应援。

 

比赛过半,木兔光太郎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爸爸,为什么他不扣球呢?扣球那——么帅!"木兔用手划出一个大圈,他观察了许久,场上几乎所有人都扣了球,每次他都会举起拳头为他们欢呼,唯有黑头发的选手比起别人显得沉默,只偶尔呼唤队友的名字,将球传得高高,然后侧身注视他的队友嘭——一声将球扣向对场。

"光太郎,那个叫二传手,是场上组织进攻、实施战术的组织者,一般不会扣球。"

那时木兔就觉得能忍住扣球的人一定很厉害,至少他特别渴望高高跃起在聚光灯下,拥簇于欢呼中。

但是,他忘不了二传手安静注视攻手的眼神,那样宁静,仿佛隐于光芒背后不可或缺的影子,令人安心,在球四处乱飞时这位二传总能很好处理,不论场上是优势还是劣势,他的发挥始终稳定不被动摇,像恒星一样。此外木兔注意到,看似平静的二传在看到好球时也露会出激动的神情,也会和队友击掌欢呼,而且在暂停时还会和队友们嘀嘀咕咕,这就像原以为的星星变成了灯笼,一闪一闪可以握在手里。

 

木兔在退场后特意看了下选手名单,k-e-i-j-i a-k-a-a-s-h-i,赤苇京治。这个名字被他滚来滚去念了好几遍,从此出现在他观赛名单中。

木兔开始打排球,闲暇时间他看完了能找到的赤苇所有的比赛,得出一个结论:我想让他为我托球。

 

他的身体素质好,每天加练到最后一个才走,虽说起步晚但进步飞快,可惜这样直到毕业也没能进入正选。要是能早一些打排球就好了,他想,不过一切都还来得及。他从老师那里拿到枭谷的宣传册,初三收了心用功学习,每当学不下去就摸摸枕头边的排球,或者干脆去外墙狠狠垫球,他早就过了初学者阶段,手不会再有血点也不会再疼,砰砰啪啪的声音和球皮的触感只让他愉快。就这样,在蝉声聒噪时木兔如愿拿到枭谷的录取书,虽然是踩线过的。

 

入学当天,躲过一堆社团招新的传单,木兔光太郎第一个冲到排球招新摊位,啪一下把报名表摁在桌子上,大声说:“我要加入排球部!”

 

摊主拿起报名表看了一眼抬起头来,“木兔光太郎同学,感谢你选择排球社,那么明天下午四点体育馆集合。”

 

平静的语气,微微上翘的嘴角,浅碧色的眼睛弯弯,修长手指稍微拨弄头发,看起来很软。

 

木兔一下子把要说的话都忘了,“赤赤赤赤苇京治!”

 

“嗯?是我,别紧张,有什么事情吗?”赤苇京治从箱子里拿出一瓶水递过去,他觉得学弟的脸有些过于红了,也许下次应该在摊位弄个风扇。

 

“不不不!明天我会准时到的!”木兔光太郎胡乱接过水瓶转身逃跑,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跑,只觉得再呆下去可能会呼吸困难,他可不想晕过去,那太丢人了!

 

赤苇京治注视冒失的背影,感到莫名其妙,又低头去看报名表,木兔光太郎,毕业于丑三中学,身高181cm,体重74kg,结合刚刚看到的情况,是肌肉含量相当不错的可塑之才,看起来也挺活泼的,他满意点点头,目光下移一行。

 

入社理由:喜欢排球,想和赤苇京治打排球。

 

什么?

 

枭谷作为排球强豪,每年报名表能有一摞,里面不乏因为看到体育明星的比赛而憧憬排球想要加入社团学习的报名者,可看到自己的名字还是很惊悚的,赤苇京治认为自己的二传很普通,能被当作入社的理由实在是……心情复杂。木兔光太郎,赤苇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把他的报名表单独抽出来后再换班和朋友交接。

 

另一边的木兔把水瓶放在床头,这是赤苇京治给他的第一样东西,他要好好珍藏!欣赏了一会儿他又慌张跳起,在日历上的今天画一个圈,下方歪歪扭扭写上见到赤苇了,还在后面添个笑脸,做完这一切的木兔满意躺在床上,抱着排球睡着了。

 

第二天,木兔光太郎在班会如坐针毡,台上有关学习的话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下课铃一响便趁着新生下午自由活动冲去集合点。体育馆前空无一人,他绕着建筑跑了九圈,第十圈的时候遇到了赤苇京治和他周围的一群人。

“这是新来的小学弟吗?大老远就看你跑来跑去。”一个很有喜感的人凑过来和他说话。

“啊呀,好活力…”金色头发的人夸张说。

木兔光太郎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呆呆盯着赤苇京治大喊:“学长们好!”周围人都笑起来,赤苇京治也微微抿起嘴巴,他把钥匙给木叶让他们先去,然后朝木兔走去。

一步一步,木兔呼吸放轻,手背到身后揪住衣服,前领一点点上移卡着脖子。

“木兔同学,有精神是好事,但也要稍微悠着点,还没开始训练。”赤苇说着,递过去手帕,“喝点水,擦擦汗,然后进去吧。”

“哦……”木兔接过帕子僵硬攥在手心,翻来覆去瞥见角落姓名刺绣心跳更快了,“谢谢赤苇!”他趁赤苇回头把手帕塞进书包里,然后低头跟人走进去。

里面很嘈杂,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球框轮子骨碌碌被推出,球弹到墙面回落手臂的脆响。木兔闭上眼感受这一切,并渴望马上成为一份子,还要成为其中最热闹的一个。


体育场够大,新老生混在一块人也很多,绕场跑的时候赤苇在队伍中央,木兔跟着一年级跑在后面,两人稳稳踩着在四边形场地的相邻两边,木兔心想我可以跑的更快,什么时候不按年级来排队就好了。


热身结束后,和木兔光太郎设想中接赤苇的托球打到爽的场景不同,一年级学生多半是由替补带着练习,然后帮忙捡球、散场清场之类的。


木兔把乱飞的球丢进框里,目光投向网子分隔开体育场的另一边,赤苇和一群人正在打比赛,他的技术更稳定了,球速也更快,几种快攻节奏的切换顺畅又看不出破绽,特别是最后一球,一传被发球打乱排球飞至标志杆,赤苇助跑过去起跳,腰部后仰如同一把刀,在最高点破开气流将球送出,一个几乎横跨球网的长传——好想打啊!


“木兔,干什么呢,你打到我了!”

木兔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下意识做出的扣球动作正好拍到路过的人,他连连抱歉,眼睛还是黏在赤苇身上。


一道网的距离,将正选和新生隔开,但木兔最擅长的就是突破。


等到快要散场,地已拖好,球也差不多收进框内,木兔推着球框,掀开网朝擦汗的一众正选走去。


“赤苇学长,可以麻烦你帮我练习一下扣球吗?”


“哈哈赤苇,看来你被缠上了,刚打完要累死了吧。”木叶揶揄。


“好。”赤苇回答的很干脆,他放下毛巾,接过木兔手里的球框并推到四号位,“最后我们来收场,今天辛苦大家了。”


赤苇答应的时候是存了心思的,他对木兔光太郎印象深刻,从第一次见面慌乱的背影,到体育场前紧张的模样,再到热身和打比赛时,那股炽热的视线,都说明木兔对自己有莫名的执着。赤苇不擅长处理过于浓烈的情感,于是主动出击,让学弟看清现况。


入部申请书的理由一栏,就在此刻满足你。


那个说想和自己打排球的木兔,满怀热情入部,真打到自己的扣球是否会失望呢?毕竟他很清楚自己的能力,远远达不到精湛或是天才的级别,只是普通人按部就班努力的结果。


到那时,木兔,你会怎么办?

第一个球平拉开,赤苇站在二号位托举抛球,速度快弧线平,木兔向外助跑在标志杆附近起跳空中截击,打了个漂亮的斜线。


反应好快。


接着是中规中矩的a快攻,赤苇手腕向后翻动拇指向上挑球,送出稍高一些、离网较近的一球,他的角度能清晰看到木兔有力背肌挤压后舒展,手臂屈肘向后上方抬起身体为反弓形,前臂成弧形肌肉隆起掌心下压如疾风直线鞭打,碰——排球压线反弹至时钟,还好有栏杆挡住,哒哒哒滚下来。


力量也……相当出色。


“好球。”赤苇鼓掌,“木兔,你打球多久了?”


“嗯?一年多。”木兔也很满意自己的发挥,“赤苇的传球真是太棒了!再来一球!”


一年多吗……赤苇想,枭谷来了位不得了的后辈。


木兔非常兴奋,打到赤苇托球的感觉比想象中更好,他觉得状态超级棒,今天空中停滞的时间更长,也能看清对面底线,于是拉着赤苇把他会的攻击方式都练习了五六七八九十遍还意犹未尽。


“今天就到这里。”赤苇叫停,他才发现已经加练两小时了,和木兔打球很容易会被调动起来,从而落入他的节奏一直配合练习,赤苇早觉疲惫,可每次看到木兔高高跃起,就控制不住想要给他一直托球,不如说有种无形的压力逼迫他榨干自己。现在他的手微微发抖,木兔还在活力满满绕场跑将散落的球捡回来,真恐怖。


“赤苇,我今天打得怎么样?”木兔乐颠颠将推车放好。


“打得很不错,继续加油。就是注意控制情绪,刚刚冲进太激动导致贴网。”


“因为终于打到赤苇的托球了,以后我会注意的!”木兔试探着把手搭在赤苇肩膀上,一起打球的都是朋友,那么现在,赤苇应该也把他当朋友吧?

 

赤苇没有挪开他的胳膊,他并不喜欢和不太熟的人有肢体接触,但考虑到这也许是后辈表达友善的方式,加之他也累了,便任由后辈搭着走出场馆,还请人吃牡蛎煎。

 

但这个后辈也太能吃了,钱包大出血。

 

赤苇本以为满足了木兔的心愿他就会收敛一些,可惜事与愿违,木兔不仅依旧用难以忽视的眼神注视他训练,还每天拜托他帮忙加训,人前学长学长的喊,独处就变成一声声抑扬顿挫的赤苇,小见说他真是好为人师,被木兔听了去,竟在某次收拾球场时凑过来小声叫他老师,随后立马退后大声夸赞他的传球有多么多么好,明天还可以一起训练吗?

 

木兔的实力很快被教练发现,他被选为替补,不必再眼巴巴等着赤苇训练完,而是每天都能和赤苇一起练习,当然他依旧在训练结束后恳求加练。赤苇逐渐摸清他的脾性,认真纯粹,容易情绪波动,但更容易哄好,而且真的热爱排球,因此乐意陪他,两人的配合越来越好。

 

终于,木兔为自己赢得了一次上场机会,他大步跑入和替换选手击掌,赤苇朝他点头。深呼一口气,裁判的哨声,观众席的嘈杂此刻都与他无关,他注视拦网的间隙,注视对手站位的空缺,还有排球,从他的明星、枭谷二传手里飞出的排球。

 

这一天,木兔光太郎首战告捷,赛后他冲去一把抱起赤苇,高兴蹭着人说:“我们赢了!我和你一起打的第一场比赛欸!”

 

“嗯,你打的很棒。”赤苇低头带着笑,头发湿漉漉的黏在两边,因为大量运动脸上泛着红晕,嘴巴也格外水润,他推推木兔让他放自己下来,木兔下意识更收紧胳膊,他想,这个角度的赤苇真好看,好喜欢。

 

教练对木兔更为喜爱,全方位加强了他的训练强度,由于起步晚,木兔必须经过大量练习才能拥有坚实的基础,饶是他这种体力怪物也被练趴下几次,急促呼吸、酸痛手臂、颤抖双膝,随之而来的是更结实的肌肉,更优秀的弹跳,更有力的扣球,木兔上场的次数越来越多,他的直线球与小斜线成为枭谷有力的武器,如果说枭谷是猛禽,那么木兔无疑是猛禽的喙,尖锐,锋利,势不可挡。

 

周三下午两人都没课,木兔和赤苇提前来体育馆训练,两人绕着外围跑3公里后靠在门边喝水,木兔絮絮叨叨说最近直线球手感不好,等会先打100个,赤苇说干脆手机架旁边录下来,事后再分析哪里欠缺。

售货机那边传来声音。

“木兔这小子运气真好,这么快就当替补了,上场次数还这么多,很快就会变成正选吧。”


“你会讨好人吗,你看看木兔一天到晚黏在赤苇学长身边,谁不知道赤苇学长是下一届队长,要我说,我也该缠着他练球的。”


“得了吧,你脸皮有他厚吗?赤苇学长——可以陪我练扣球吗?”


“哈哈哈你模仿得倒挺像。”

赤苇去看木兔的表情,木兔一脸无所谓,目光都没向那边偏转半分,他犹豫了一下,覆上木兔的手背轻轻拍了拍。


木兔真觉得无所谓,反正他们说的也不是事实,他确实黏赤苇,但当上正选完全是凭借自己的实力,既然是实力又有什么好心虚的呢?初中时候他因为进步太快也被人背后说是找了教练特训,那又如何呢?反正结果是他如愿以偿,不仅每天都能和赤苇快乐地打排球,还能和赤苇一起比赛,一起拿冠军。

赤苇显然不这么想,他走上前拦住两名后生:“枭谷的人员安排是完全公平公正的,如果你们有任何异议,可以和教练反应,相信他也会酌情考虑安排你们和木兔打一场,这样就能清楚他当选是不是因为巴结我。”


“噫…!赤苇学长!”

“赤苇学长抱歉!我们不是那个意思。”

“你们也不必向我道歉,向木兔道歉就行。”赤苇一把握住木兔的手腕往这边带,木兔一脸呆滞,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样子。


“木兔同学,对不起!我们不是有意的!”


木兔不记得自己回了什么,也没看清两人的长相,他只怔怔看着赤苇。此刻的赤苇,与耐心陪他加练时不同,眉毛下压,额头轻轻皱起,嘴巴抿成一条直线,比三米线还直的那种,严肃又执拗,散发着低气压。


糟糕,更喜欢赤苇了怎么办!


“赤苇,谢谢你,其实我没关系的,你对我真的好好啊!”木兔变成蛋花眼。


“就算你不在意,我也很在意。”赤苇不假思索回复,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木兔的努力与天赋,木兔就像天生的明星,是不用天文望远镜也能观测到的最亮的的那颗。


“原来赤苇这么在意我!好感动,我也特别特别在意你,今天我请赤苇吃包子吧!”木兔捕获关键词,像春游前的小学生拉着赤苇就跑起来,“快点!等下新品就卖完了的!”


赤苇这才发现“在意”一词的多重意味,没等他细想木兔的在意到底是哪种,就被热乎乎的包子塞了满口。

 

 

 

“你有发现木兔越来越黏你了吗?”木叶嚼着炒面面包一脸同情,“感觉这段时间你累瘦了。”


“不要勉强自己比较好吧,偶尔拒绝一下如何?”小见说,最近几次二年级周末约赤苇出门都被他以和木兔有约回绝了,一问他们还是去打排球!


“赤苇——原来你在这里!”木兔抱着饭盒冲来,“今天做了炸鸡,给你尝尝。”


“啊,来了。”木叶偏头,“怀疑木兔眼里只有赤苇。”


“哦!木叶学长,小见学长,鹫尾学长你们好!”木兔揭开饭盒,很自然夹了一块炸鸡放到赤苇盒子里。


“你好你好,我们还是到一边去吧。”木叶看不下去,抓着鹫尾他们到旁边去了。


“谢谢你。”赤苇品尝一口,“很好吃。”


“嘿嘿,你喜欢就好,跟你说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把扣球录像看了15遍后发现……”


赤苇一边听一边点头,他有时候觉得木兔是挺黏自己的,不仅训练贴在一块,平时下课十分钟也会跑几层楼来找他,就为了给他看早上打扫校园捡到的比脸大的树叶。中午也是,升学班拖堂多,赤苇总能看到木兔杵在门口,灰白发色显眼,发型也嚣张,还老是探头探脑,搞的同学以为他惹上社会人士。


但木兔就是有篡改赤苇制定的人际交往规则的能力。他球场上的强大和独有的感染力让赤苇无法移开视线,生活中的童趣和冒失也让人哭笑不得。赤苇把木兔送的树叶做成书签送给他,第二天木兔眨巴眼睛又送来了一筐树叶,“赤苇,你做的书签好好看,让我都想看书了,如果每本书放一个,我的国文也许就能及格了,所以我们一起做吧!”


于是不知不觉变成了一种习惯,他会和木兔一起去天台吃饭,监督他把蔬菜都吃掉,也会品尝前辈大力推荐他姐姐炸的肉丸,并任木兔自以为巧妙地夹走自己饭盒里的排骨;赢球之后碰拳鼓励,被木兔揽肩大力称赞,后辈头微垂靠在他肩膀上,大笑刚刚撞胸庆祝反被撞到地上去的木叶,热气和颤动同时传来;赤苇逐渐习惯木兔每次不按常理出牌,并已能迅速进行分类采取合理的应对措施,有时候都觉得打排球的时候在同时进行另一项运动。


作为搭档,木兔是他身边最近的天才,让枭谷走到了更远的地方。作为前辈,赤苇觉得木兔缠着自己也只是因为两人关系好,黏糊的地方,自己也该多担待。


但最近确实有些不对劲。


第一次是木兔送他巧克力,本来以为是义理巧克力,一问木叶他们都没有,这也就罢了,可能木兔多买了一盒随手给他。在教室打开,里面是凹凸不平的排球,一看就是手工制作,脱模没弄好,手雕的纹路歪歪扭扭。同桌凑过来挤眉弄眼:“这是哪个女生的本命巧克力,哇……一看就是第一次做。”


里面还有张枫叶形状的明信片,赤苇拿起来一看,能看出木兔有努力把字写工整:姐姐说今天可以送巧克力给喜欢的女孩子,为什么是女孩子?我就要送给赤苇,希望你喜欢!


赤苇捻起一枚排球巧克力吃掉,过于甜了,而且边吃边觉得耳边有木兔在不停问好吃吗好吃吗。


第二次是期末前,赤苇稍微熬夜了会儿复习,睡眠有些不足,陪人加练结束后腿软就要坐到地上,被木兔捞起一手锢住腰,另一只手小心翼翼扶着后颈,因运动喘息的热风吹起耳朵绒毛,声音也热乎乎的:“赤苇你怎么了!还好吗?”在听他说只是有些累后选择性忽视可以自己走的话,半搂半抱把他扶到长椅坐好,接着迅速冲到门口把各种口味的运动饮料都买了一罐,一股脑推到赤苇怀里。赤苇留下一罐,剩下的打算明天分给木叶他们喝,在看木兔绕着他上上下下看了五圈后,他觉得自己休息的差不多了,站起来准备把球筐推进储藏室。

 

背后劲风袭来,一只手比他更快摁在扶手上,“我来吧!”

 

“木兔同学,我不是陶瓷做的,已经休息好了。”赤苇害怕在这样下去回家都会被后辈背着走。

 

“好吧……”

 

赤苇将球筐放好,整理了下体操垫,又把拖把和水桶换了个位置防止有人踢到,然后锁好门,转身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木兔在做单脚蹲起,小腿肌肉饱满随着动作拉开成弓,线条起伏充满力量。

 

“走了。”

 

木兔直起身体准备下轮蹲起,最近他越来越发现排球的有趣,如果说一开始接触排球是因为赤苇,那么当一天训练结束,躺在床上听到肌肉修复的声音安心入睡时,当失败多次的直线球终于如预期落在底线时,当看到针对他的拦网因扣球力道过大弯曲的手掌时,他是真心爱上了这项运动。木兔知道他比很多人起步都晚,为了不掉队、乃至走在这条路的最前方,他更要抓紧时间。


木兔正专注计数,还有一个就做完五组了,听到赤苇呼唤一个趔趄就要扑过去,赤苇下意识张开双臂,好在木兔反应极快伸手撑住墙壁,正好将赤苇拢在里面。

 

木兔睁大眼睛,这是个不太妙的姿势,他的膝盖蹭过赤苇的大腿,稍稍俯身嘴巴就能碰到赤苇的额头,背在身后的手不听使唤颤抖着前移,两人的距离越来越短,宽松的运动裤贴在一块。赤苇的黑眼圈好重,好想摸一摸……

 

“木兔,你在干什么?”赤苇打破僵局。

 

“啊?!对不起对不起没有压着你吧!”

 

赤苇思考许久,把这两件事告诉了木叶,哪知对方回道:“还好啊,木兔这样不就是你惯的吗,哪天他和你表白了我都不奇怪。”

 

“木兔小一岁,又刚入学校,和学长亲近一点很正常。”鹫尾说。

 

“你们之前似乎不是这样说的。”

 

“今时不同往日,我发现和你呆久了木兔状态越来越好,赤苇老师,再接再厉哦。”小见看起来笑嘻嘻的。

 

听到这个称呼赤苇就头疼,那一天,木兔突然扑过来,金色眼睛里有火在蔓延,眼神交汇时疯狂燃烧,他并拢五指成碗状前伸想要触摸自己,在耳边低语:“赤苇老师辛苦了。”

 

而自己……硬了。

 

这也许是运动后正常的充血,以前也发生过,没什么大不了,但这件事就像刺埋在心中,看到木兔时就会扎一下,偏偏于情于理他都会和木兔频繁见面。

 

校内的木兔像只花孔雀,天天拉着他分享自己捉虫爬树摸鱼的壮举,为了证明现在可以一口气爬上树顶,还撸起袖子展示他的肱二头肌,甚至拉过赤苇的手让他摸。球场上每打一个好球都马上看着他求夸奖,休息时抱怨说自己的绝招还没想好名字,要不赤苇来取吧。

 

校外的木兔倒有点狡猾,现在木兔周末经常借打球名义把他约出来,然后掏出两张电影票或者游乐园门票,两人把新上映的电影看了个遍,又去游乐园打枪得到一个兔子玩偶,最后被木兔抱在怀里被带回了家。

 

赤苇没那么迟钝,漆黑的影院内借着吃爆米花伸过来的手,得到玩偶后满满的怀抱,还有此前无数次热烈的注视和算不上清白的眼神,他不愿不明不白占据木兔的注意,在下个周末木兔编造理由骗他之前先一步发出邀约,不管结果如何,都不能这样下去了。

 

木兔收到消息后激动地做了45个俯卧撑,草草洗完澡冲回房间。家里已经有很多赤苇的东西,第一次的水瓶,第二次的手帕,第三次的书签,还有排球挂坠,赤苇辅导他功课写的草稿纸……他把这些宝贝一一从盒子里拿出检阅,确认保存完好后盖上盖子放抽屉里锁好,抱着赤苇打的玩偶一脸傻笑:“光次郎(玩偶的名字)赤苇第一次约我诶!”


“光太郎,喊什么呢,快睡觉!”


“知道了!”

 

见面地点在东京湾,赤苇买好轮渡的船票,夜晚的海湾平静而美丽,坐游船可以看到东京塔和彩虹大桥全景,映衬着对岸辉煌的灯光,让人仿佛是身在电影中。


游轮拖开长长的尾波,信天翁略过水面,朝着更远的地方飞行,赤苇开口:“木兔,你知道么,信天翁跟随轮船飞到一定纬度后就会折回,绝不向前多飞一英里。”他在暗示,希望能以不伤害后辈的方式提醒他及时止损。


“那它们会错过好多风景。”木兔从上船以来就把衣服扣的好好的,手有几分局促压在扣子上。


看来完全没有理解,赤苇生硬转换话题:“听说你打算体特以后进东体大是吗?”


“什么听说,我之前就和赤苇说过好多遍嘛。”


“那你是要走职业道路了。”赤苇打算将话题引到职业规划上,谈及就业,人们总是谨慎的。


“是啊!我要成为排球明星,要成为世界级的王牌!”木兔说这话时眼睛亮的惊人,对岸灯光映在他眼中,让听上去非常高远的梦想也好好安放在这里。


“然后赤苇继续给我托球!”


“等等,木兔,我想我不会以打排球为业。”明明是打算分割,怎么来人反而笃定地将自己列入未来。


“那也没事,每场比赛我都会给赤苇留最好的票,不训练的时候也会去找你,或者你来找我!诶嘿嘿!”木兔瘪嘴了一会儿又活力满满起来。


赤苇被他的语气弄得摸不着头脑:“也许我会加班。”


“没关系啊!比赛后我会第一个给你打电话,工资什么的也都给你,希望攒攒可以一起买个房子。”


这下赤苇真震惊了,他有些语无伦次:“那个,木兔,我想我们……”


“噢噢对了!我还没和赤苇说呢!”木兔用左手一粒粒解开扣子,右手从衣服内侧掏出一束包好的玫瑰花,没被吹乱,很好!他迅速把花塞到赤苇怀里,“赤苇,我喜欢你!请和我结婚!”


“请容我拒绝。”赤苇拿着花的时刻还是懵的,这么大两个字把他砸的晕头转向。


“真的不可以吗,赤苇学长,赤苇前辈,赤苇老师?”木兔用可怜巴巴的语气,还拖长了尾音:“我会做家务,在学着做饭,前天刚刚煮出了一个完美的水煮蛋,睡觉也不打呼噜。噢,我现在长到184cm了。”


“为什么要说身高?”


“是姐姐说,男人如果有180cm以上就要说出来!”


天呐,木兔一家脑回路都这么奇怪吗。赤苇已无心吐槽,他必须掰碎了给后辈讲。


“木兔,先不说结婚是多么大的事,也不谈我们根本没在交往,你知道么,运动员万众瞩目,你的私生活也会被关注,现在日本同性结婚还没合法,你有考虑过后果吗。”


“还有,你说要成为明星吧,这样可能在成为星星前就会深陷舆论风波,现在球队也看重商业价值,到那时,你漂亮的直线球和小斜线没人发现,多可惜,我也不希望看到那样。”


“赤苇……原来你想了这么多啊,我明白了,我确实有些草率。”木兔听完后安静低下头,赤苇刚想松口气。


“那我们先从交往做起。”木兔朝前一步。


“我知道欧洲同性结婚合法,到时候我们可以去那里办婚礼顺便玩一圈。”他又走了一步。


“那些外人的话根本不会伤到我。”再一步。


“打排球,当然是技术第一,赤苇也说我扣球很漂亮,我会努力让它们变得更漂亮,让所有人一看到就会为我喝彩。”木兔在离赤苇一步远的地方站定,目光灼灼。


此刻赤苇已被逼的靠着船头护栏,语言很强大,不如说木兔压迫感全开,面对逐条回复,他用力抓住横杆才维持站直姿态。


然后一只手伸来,顺着指甲向上,轻柔按捏他发白的指节,慢慢分开指缝插进去,一点点让他把五个指头搭在掌关节处,然后上提完全牵住,啵一声,轻飘飘的吻落在手背,


“赤苇前辈,你不喜欢我吗?”木兔亲完后小声说,从下往上的注视让他看起来更加可怜。


“没有……”


“就是喜欢咯!那赤苇可以和我交往吗?”


一些赤苇不愿意承认的东西在木兔看似无理的逼问下浮出水面,陪木兔加练,帮他分析姿势问题,替他筛选绝招名称,真的只是因为木兔是他的后辈吗?看到木兔连扣两球拿下最后一局他觉得骄傲,听木叶说木兔太黏自己心里也有一点被偏爱的隐秘喜悦,一次次赴约陪木兔胡闹,时刻注意他的情绪并撰写王牌弱点手册,包括生理反应和一些不可言说的梦境,都说明了他的心意。


赤苇是情感内敛,可同样敏锐,木兔从始至终的全然敞开让他感觉放松,于是决定试试这个不确定的未来。


“好吧。”


木兔还准备继续装可怜,他知道赤苇吃这套,冷不丁听到想要的回答顿住了,随后一把抱起赤苇转圈圈,他止不住笑:“赤苇,今天也好喜欢你!”两只信天翁停在桅杆被惊到,扑棱翅膀一起飞走了。


赤苇努力按压肩膀让木兔放下自己,随后进行了约法三章:
1.不可以影响学业和训练。
2.暂时不能公开。
3.暂时保留。


木兔一一点头,赤苇暂时安心,他不知道的是,不久他会因辅导木兔功课而愁掉头发,某天的午后木叶撞见了他们在天台接吻,还有直到他们同居,第三条的位置也是空的。


此刻的赤苇在为未来明星的驻足感到快乐。


此刻的木兔在为找到了他的北极星而幸福。

评论(22)

热度(76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