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昊翔|孙翔生贺】第二人生

*孙翔生贺联文:City of Love

*翔宝生日快乐!新一年也要做最酷的崽~对了,现在打游戏还处于防沉迷系统的管控下吧,哈哈哈快点长大!


0.

荣耀联盟职业群

戴妍琦(雷霆):@唐昊@孙翔你们去武大看樱花啦?

戴妍琦(雷霆):JPGx4

墙墙好,这个黄毛帅哥是谁,蹲点湖滨食堂一星期了都没蹲到,还有旁边的黑发帅哥,知情姐妹dd我!

评论:

报告,蹲点小球场失败。

报告,蹲点高数课失败。


戴妍琦(雷霆):你们上武大表白墙了!

孙翔(轮回):人帅是这样,走哪都上墙。

杜明(轮回):翔哥牛逼!

袁柏清(微草):翔哥牛逼!

唐昊(呼啸):摄像技术好,狗都拍成人。

邹远(百花):昊哥你把自己也骂了……


[唐昊撤回了一条消息]


孙翔盘腿坐在椅子上,对着屏幕狂笑,他点进截图一看,确实拍的不错,起码拍出真人七分帅,这么个插曲,倒真显得他是普通大学生。

唐昊悄悄保存了截图,图中的孙翔得意洋洋的笑,笑得他心痒痒,跟那天擦过鼻尖的樱花一样。


1.

春天里,假期中,无所事事二人组,孙翔刷手机都刷烦了,在第三次刷到樱花季消息后,他一拍唐昊大腿决定去武汉,顺便看看前队友小事情,最好能当个活攻略啥的。于是孙翔当晚携家属抵达武汉,蹭雷霆队长一顿饭便倒在宾馆大床上酣睡一夜,醒来后随便套件卫衣拽着唐昊出门了。

站在武大门前,孙翔掏出手机同牌坊合影,他叹口气,颇为惆怅:“要是当初打荣耀菜一点,或许我就在这里了。“

唐昊无语:”你知道你像什么吗?“

”?“

"像思考以后考清华还是北大的小学生。”


”滚!你孙爷爷今天就来体验一把大学生活,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百分百适配!”孙翔气鼓鼓踏入校园,走了一会,挑中一个有人的大教室便大摇大摆走到最后一排,以防上课被cue。


一个头发不多的老师走进来,刷刷刷往黑板上鬼画符。嗯……也许是什么算式,和鬼画符没差。



孙翔坐的笔直,和前排东倒西歪对着草稿写写算算的大学生形成对比,唐昊看他挺认真的模样心惊:莫非呆子真自学过高数?



“你…听懂了?”唐昊怼对方胳膊肘。



孙翔猛地前倾,头即将亲吻桌子的瞬间撞在唐昊手心,睫毛簌簌抖动,蹭得唐昊想笑。



他扶着后颈抬头,茫然看看周围,“啊?你刚才叫我吗?”


“睁眼睡觉?”唐昊作为趴桌睡觉族未能习得此技能。


“没有。”孙翔嘴硬中,“可能短暂失去了意识。”他把目光从唐昊脸上移开,看向黑板,大惊:“刚才不是fdx吗,咋冒出c?那个fuvdx怎么变成uv-fudv了!”


“那个是∫,你搁这上英语课?”


“搞得你很懂似的。”孙翔放弃听课,背塌下去

撑着脑袋望向窗外。


”…不比你强?”唐昊无语,跟孙翔上高数课简直地狱模式,对付不了数字还要对付孙翔,他是脑抽了吗。



孙翔突然转头,语气得意:“要是高中上课看窗外,马上一本书砸头上,现在终于发呆自由了!”



“你要想,我可以用手砸。”唐昊冷漠,“或者训练时试试也行。”



“我们队长可没你暴力。”孙翔补充,“但我不想一下被一枪穿云爆头。”


唐昊明白他的意思,嘴上故意曲解:“嗯,你想慢慢体验被突死的过程。”

孙翔在桌下比了个中指,说:“我看你想体验被却邪慢慢戳死的过程。”

课间铃响了,教授端茶靠在讲台,欣赏满满的板书,学生趴倒一片,齐刷刷割麦子似的。两根直挺挺的麦穗从后门溜出去,教室里的一根麦子睁眼,悄悄抬头举起手机飞速按下。


逃出生天的其中一根伸懒腰,歪倒在另一根上。


“哎,其实高数和高中数学有共通之处!”麦穗翔神秘兮兮。

麦穗昊愿闻其详。


麦穗翔摇头晃脑,金发一抖一抖:“解之后的东西我都不会!”


我疯了还愿闻其详。


唐昊嫌弃地推开孙翔,生怕对方满溢的傻气波及自己。



2.

唐昊觉得孙翔今天特别兴奋,像好久没遛的狗狗,平日憋坏了在屋里蔫哒哒,出来撒欢跑得比谁都快。

……还特别能叫。


“哇——这里有只橘猫!啊怎么跑了?”

异类相斥。


“噢——一只小土狗!别蹭我新衣服!”

同类相吸。



凌乱的步伐震天响,小土狗嗷一声跑开了,孙翔拍掉黏在身上的狗毛,看向后方,一群握着手机跑步,面目狰狞的大学生朝他冲来。

短促的呼吸连成一片,夹杂断续句子:“别哥,你…你还有几次?”


“8次!”


“牛逼啊,我还有28次,要死!”


听到这里,孙翔感慨:“这就是大学生吗,严格制定跑步计划,自觉设定跑步次数。”


“说什么屁话,没看人拿手机打卡吗?”唐昊指指他们握着的手机,屏幕亮起显示跑步路线和配速。


大E了。


孙翔换上得意嘴脸:“哈哈哈哈哈哈!还好轮回不用打卡!”


自行车呼啸而过,灌孙翔一嘴风,他咳嗽起来,长发妹子歉意比手势,前蹬赶上跑步大队,“小卢,28次别挣扎了,跟姐一起乐骑!”


“不,我就跟别哥乐跑!”


孙翔换上忿忿面具:“什么,还能骑车打卡!”他痛心疾首捂脸,似是不忍看未来花朵逃避运动的狼狈身姿,最后还是没绷住问唐昊:“你说跑步机上能放自行车吗?”


唐昊免费观看川剧变脸,正津津有味,随口答道:“可以,儿童山地车。”


孙翔捏住唐昊的下巴,摆出威风凛凛架势,“爱卿,还不快把儿童山地车给朕呈上来。”


“恕难从命。”唐昊迅速锢住人手,反客为主,亲了亲孙翔手腕内侧,“翔妃,莫要胡闹。”


孙翔炸毛,他甩开手,眼神飘忽不定,“你偷袭。”


唐昊顺势松手:“没抛沙算什么偷袭。”


不得不说,唐昊深谙对付孙翔之道。



3.

他们漫无目的地闲逛,谁也没有说话。


孙翔感到懊恼,觉得自己没发挥好,刚刚应该直接回亲,然后邪魅一笑尽展风范,怎么能…怎么能跟小姑娘似的!


唐昊一定在嘲笑我!


然而并没有。


唐昊脑子里不合时宜蹦出青春片里脸蛋红红的女孩子,他把孙翔的脸换上去,一阵恶寒。


孙翔就是孙翔,他害羞的样子既不是不谙人事的懵懂,也不是久经风尘的做作,而是……


总之很心动。


但这一定不能让孙翔知道。唐昊闭着眼都能想象孙翔得瑟上天的拽样。


“不好意思,让一让!”一名学生从昊翔中间穿过,向前冲去,宛如领跑者,一群学生紧随其后飞奔而过,眼神坚毅目标明确。


孙翔如梦初醒,拉起不明所以的唐昊就跑。


“干什么?”周围太吵了,唐昊不得不扯着嗓子。


“傻!跟我走就对了!”



4.

五分钟后,他们来到食堂,赶第一波排队。

十分钟后,他们坐下吃饭,旁边是一桌女生。


唐昊不得不佩服孙翔的反应力,跟狗见了骨头似的。


孙翔接收唐昊电波,嘿嘿一笑:“我初中可是抢饭天王,这种小场面小场面。”


他才不会告诉唐昊,自己因反应慢而捶胸顿足的失败经历。


“轮回饿着你了?”唐昊看孙翔饿狗扑食的疯样,感到好笑,尽管他自己也吃的风卷残云。


“没有。”孙翔咽下一口渔粉,“轮回食堂人不多,什么时候去都有想吃的。”他指了指一旁的长队,“这里就不同了,跑慢点要等好久。”


”吃饭,有人抢才香嘛!”说罢孙翔拿起鸡肉丸,配着排骨汤咕噜咕噜一口一个,生怕吃慢丸子飞走了。


唐昊暗自赞同,决定让孙翔吃得更香些,精确夹走孙翔的丸子,当着他面一口一口吃掉。


“唔唔…汤嚎…爬!”孙翔腮帮鼓鼓,嘴里塞满东西含糊不清表达愤怒,死死盯着唐昊的餐盘。


君子报仇,十秒不晚。


孙翔抢夺唐昊碗中肉片,恶狠狠塞入口中,腮帮更鼓了。


滴水之仇,涌泉相报。


唐昊捞起孙翔粉中鱼块,慢条斯理吃掉,不忘发表评论:“鲜。”


孙翔终于咽下食物,能进行声波攻击了:“你是MT吧!”


唐昊不变应万变:“我是什么你最清楚。”


两人筷子激烈碰撞,上下对波出无影剑,势均力敌间逐步吃空了对方的餐盘。


“噗。”一个栗发妹子忍不住笑出声,收起手机,她小小声和闺蜜吐槽:“为什么他们不直接换着吃呢?”

“不懂了吧,这个叫相爱相杀。”粉毛妹子看一眼就知道什么情况,“老生常谈,不足为怪。”

“喔…你好会啊!”


孙翔休战了,他后知后觉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压低声音咬牙切齿:“唐昊,你故意的,你断我桃花!”他之前感受到的若有若无的注视已然消失,甚至能听到妹子的笑声。


“那我不也被你断桃花了吗。”唐昊循循善诱,“她们又不只笑你。”


孙翔吃撑了靠在椅背上思索片刻.,还真这么回事,他大手一挥:“对噢,原谅你了。”


唐昊想,谁在乎桃花啊。



5.

饱暖思……


思什么不知道,但孙翔散步消食的很快乐,没骨头似的靠在别人身上当然很爽啦。


也许上天看不下去,派一个篮球来敲打孙翔。


“嘭”唐昊眼疾手快接住球,面色不善扔回去。


“哥们对不住啊!没砸着吧!”寸头跑过来接球,满脸歉意。


“没事!当然砸不到!”孙翔大声回答,撞了下唐昊的胳膊。


“嗯。”


“哈哈哈哈好,诶对了,我们正好差两人全场,兄弟来一把?”


“好啊。”孙翔马上接受。


“你呢?”寸头看向唐昊。


“他也一样!”孙翔拽着唐昊上了球场,没得商量余地。


很快便组起队,唐昊和孙翔转到一组,比赛开始。


饭场失意,球场得意。


孙翔很擅长花里胡哨的运球,据他说初中为了把妹特意练的,结果吸来一批男粉。


他胯下背身切换自如,颇有街球随性自由的风采,后撤步躲开挡拆,转节奏晃过防守,直切内线身体对抗,随意跃起手腕发力一抖,球擦板落入篮筐。


寸头一击孙翔后背,“兄弟可以啊!”


“哈哈哈!”孙翔笑看唐昊,满满的都是挑衅。


唐昊带球冲撞,不同孙翔的眼花缭乱,每一次过人干净利落,没有多余动作。抬手挡住来人后缩拍球,屈腿收手持球,后仰跳投三分,一个空刷!

他扬起下巴瞅孙翔,看,比你还多一分。


哼。孙翔继续酷炫路线,可惜后面没那么好运,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进球八中二。


好在妹子们不全看比分,也有相当多吃华丽流,场边一小撮已经开始拍照了。


唐昊还是人狠话不多风格,不起眼的晃步暗藏玄机,投球次数不多但几乎球球入框,平平无奇投球手罢了。


寸头琢磨这俩哥们球打的不错,可为啥整得不像一个队的呢?


好在没输,两匹孤狼凑在一块算分,算了半天没算出所以然来,寸头快顶不住场边姑娘的目光了,赶紧送走两尊大神。


“哈哈哈兄弟谢啦,下次再一起打!”寸头挡住送水女生的路线,就差没迎宾似的谢谢惠顾。孙翔伸手和他碰拳,唐昊没动,朝人挥挥手便拽着孙翔。


“走了。”



6.

“你还记得自己吵着要看樱花吗?”唐昊领着孙翔走向目的地,再跟他乱晃,又不知招什么人来。

孙翔点头。


“有个电影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孙翔盯着被风吹落的樱花,“但我目测不对啊。”


“我也觉得不对。”唐昊认真端详,“这朵肯定慢了。”一枚樱花慢悠悠擦过鼻尖,他打了个喷嚏。


气流推动樱花加速下落。


“哈哈,现在合格了!”孙翔笑着勾过唐昊肩膀,难得不剑拔弩张。


“唐昊,你说要是当年我没挨住老头的皮带,乖乖考大学会怎样?”


“你皮糙肉厚,耐揍。”


孙翔小臂发力,勒住唐昊脖子,“我最近健身效果显著。”


“不怎样,上课睁眼睡觉,中午跑步抢饭,空闲球场炫技,别想了,奖学金与你无缘。”唐昊冷酷,孙翔这点力气还困不住他,但无所谓,挺符合氛围,他起码看到三对男生这么勾着走过去了。


“切,谁稀罕。”孙翔不屑,“不过这样我就不会碰到你这个煞笔了。”


“嗯对,天冷你就抱着塑胶娃娃睡吧。”唐昊懒得和他一般见识。


“有病吧!”

孙翔嘴上骂骂咧咧,心里真在盘算,发现要避开唐日天还挺困难。他这么游戏大神,做了大学生一样称霸网游,荣耀也不例外。平时关注职业联赛,说不定拉上宿舍哥几个打飞的去看全明星。


凭他多年开包金色传说的手气,抽选上台互动不成问题,到时秀一波操作,呼啸说不定就向自己伸出橄榄枝了,反正除了唐昊呼啸也没别人能入眼。哼哼,自己又帅又厉害,混个正选啥的手到擒来。


算了,谁想进青训营被唐日天指点啊,和他做队友,下辈子吧!

唐昊看孙翔久久不说话就知道他又在瞎想,“傻子,你那脑仁能装多少东西,净想些有的没的。”


“欠收拾啊你,我在想像我这样身强力壮的男人,都受不住毒打,你也一样,到时双双把学上,能遇到多少漂亮mm!”


“就你那样,见我姐半天扭捏挤出个唐姐,耳朵尖都快熟了,还畅想妹子?”


“操!黑历史别提!”孙翔试图辩解,“那…那还不是因为是你姐噢,换个别人的姐姐试试看。”


“丢脸一次得了,你还想进别的谁家门?”唐昊眯起眼睛,孙翔莫名感到危险。


“看花,看花!对了,拍照打卡走一个。”孙翔岔开话题,抬手原相机死亡怼脸,“给我笑!”


某个女生慌慌张张放下手机。


咔嚓——


两个青春大学生勾肩搭背,其中一个比着剪刀手,露牙笑得猖狂,戳到同伴腮帮。另一个面无表情,做出忍者结印手势。他们身后,是成片樱树连成的花海,盛大灿烂,春意盎然。


孙翔想,我和日天都是大学生,也一定会遇到的。

篮球赛,场上打完约场下,我秀三分他秀上篮。


唐昊想,我和呆子都是大学生,也一样会遇到的。

电音节,网络招募组乐队,我架子鼓他电吉他。


唉,反正,逃不掉的。


管他是第二人生还是第三人生,都逃不掉的。



0.

孙翔打开荣耀,开始自主练习。

唐昊关掉手机,打印明天的计划表。


这是他们选择的人生,这是他们相遇后的故事。


评论(6)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