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且安

web深海椰子鸡
许愿粮山粮海,有时候是北极圈的企鹅

【牛及】怪之声

旧文重修换号重发


“呐呐,及川君知道么,最近很有名的那个!”


“那个什么?”


“就是那个啊,怪之声!”


怪之声?及川徹笑着和一脸激动的女孩子打哈哈,“哎呀,好像听说过,是什么呢?”


“就是一个电话号码,136xxxxxxx拥有者身份是个迷,有人打过去听到砰砰的脚步声,好重好重的粗喘,还有人试图打招呼结果连抽十发都是R之类的,好想试一试啊!”


“啊,似乎很有趣,我……痛!岩酱你又干嘛!”及川徹捂住后脑哀怨回头,“知道岩酱没有女生注意,我也就说两句话而已啦!”


“你这种家伙才令人头疼吧,走了,小心监督骂你迟到!”岩泉一拖着某人后领,扔进了体育场。


做完训练,和发小道别,及川徹拉上外套拉链走在路上。唔,最近都没什么好玩的呢,周末过的真是寂寞。他瞟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猛然想到了什么,啊对了!怪之声!试试这个吧!


回到家,径直倒在床上,及川徹凭借记忆满怀期待地按出一串号码,深吸一口气,瞪着眼睛按下拨出键。


嘟…嘟…嘟…咔!


有声音了!及川徹鱼跃而起,盘腿坐在床上,不安的凑近听筒。


“咚…咚…咚…呼哧…呼哧”哇啊!这是什么!及川瞬间联想起以前看的若干鬼片,这不是鬼来之前的经典BGM么!我靠!他的动作先一步大脑,果断挂掉了电话。


嘟………………


牛岛若利皱着眉合上忙音的手机,及川?他打来有事?没功夫多想,牛岛只当拨错,塞进了运动包后继续开始自主练习。


“谁啊?”天童从球网探出身子,露出有些奇怪的表情,有一点期待又有一点装出的严肃。


“没事。”


及川看着挂断的号码,糟糕,冒昧了挂断鬼的电话不会半夜缠身吧!他可不想被鬼压床啊!呃…仔细想想不过只是有可能是鬼而已,说不定认错了呢,还是打个电话道歉一下吧。


他又一次缓缓输入了号码,很快被接通了。


“及川徹。”牛岛拿着毛巾擦汗,接听电话。刚运动完气息还未稳定,断断续续的声音带了几分沙哑,声音透过听筒失了真,低沉的声音是有点像鬼索魂。


天呐!知道我的名字,果然是鬼吧!我不想损失阳寿啊!没办法了,及川拍拍脸,嗯,及川大人,振作起来吧!


“及川彻?”好半天没人回复,牛岛又追问了一句。


“啊鬼大人在下无意冒犯!随意叨扰你休息不好意思!请你大人不计小人过让我多活几年吧!我会给你烧纸请你安息吧!”及川迅速念完不知道什么东西后掐断电话扔到一旁,双手合十重重击掌,然后直挺挺倒下去,掀开被子竭力进入睡眠。


嗯,别看及川彻平日一副什么事都游刃有余的自信样,其实他怕鬼,还爱看鬼片,记忆力更十分之好,所以嘛……


“什么……?”牛岛莫名其妙听完一段鬼话,转头看看偷笑的天童一行人,及川的声音不小,嚷嚷的分贝足以让离不远的队友们听见。


“啊只是小小恶搞一下啦,王牌大人不会介意的吧~”还未等牛岛开口,天童先发制人,意图掌握局势。


“所以怎么回事。”牛岛把手机放好,随口一问,看不出表情。


“学习嘛,总是很无聊的,无聊之余,我们就把你的电话扔到论坛上说是奇异的号码,打过来会有惊喜,没想到却被人传成了鬼的号码什么的,不过我已经删了你放心好了!以及,刚刚我什么都没听见!”天童说完后拔腿就跑,还能听到隐隐压抑的笑声。


想加练么?他叹口气,不过…上次比完赛互换联系方式,及川果然没有记录自己的号码啊。


老实的牛岛没那么多心思,只想着打过去解释一下,他点开记录,拨号,出乎意料的,不一会儿就接通了。


及川握着电话,一脸忐忑,不接吧,指不定鬼心有怨恨把自己咔嚓了,接吧,万一鬼从电话里爬出来了怎么办!这不是一般套路么!


算了,及川徹幸运无敌加持BUFF,鬼应该也不希望美男子英年早逝吧。及川暗暗鼓励自己,接听。


“及川,我不是鬼。”牛岛干脆的说出来,这样及川应该明白吧?


“不是鬼?那…你莫非是神明么?”及川半信半疑的开个玩笑,默默觉得这个鬼有点傻,有病的人都说自己没病,同理可得这所谓的鬼挺接地气。


“恩。”牛岛一本正经的回答,旁边看热闹的天童捂着肚子抽筋。


“啊,那你有什么特异功能么?”及川对着空气做出不信的样子,“神明总有些特异的能力吧。”


“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牛岛快速编造谎言,瞟了眼天童,抽筋的人立马直立身子,比了个拇指后乖乖训练去了。


“真的?”及川有点动摇了,看在是个能许愿的神明份上,傻点也没关系。


“是的。”牛岛十分认真的回答道,他有些好奇及川会许出什么愿望。


“希望青叶城西可以打败白鸟泽进军全国!”及川脱口而出,语气中有必胜的决心。


“……”牛岛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那家伙,还真是执着的可怕。


“想想还是算了,本来的事实当做愿望好浪费。”及川想到了更好的点子,不由得笑起来,“我啊,还有一个更棒的愿望。”


“什么?”牛岛本想接话白鸟泽是不会输的,觉得太明显又忍住了,他以为及川想胜利的心愿应是最强烈,不料还有更棒的愿望?


“在小牛若的林式盖饭里狠狠的撒芥末!”及川满满的兴奋,不知构想了多少这样的场景,有朝一日真的可以实现真是太好了。


“愿望很奇特。”牛岛干巴巴组织语言,原来一场胜利比不过林式盖饭里的芥末啊。


“还好还好,我真的超想看到小牛若那张格式化的脸露出扭曲的表情!一边叫着及川大人我错了一边狂灌水的感觉酷毙了!”及川说完后觉得有点幼稚,“声明,这不是幼稚,纯粹复仇而已。”


“好…满足你。”牛岛突然有点想笑,每次见到及川,他总是身着青绿色队服,仿若一棵生命力无穷的树一样扎根于球场闪耀光芒。总是干劲满满的及川,微笑着和队友击掌庆祝的及川,每次都能给自己带来惊喜的及川,令自己期待着,期待着有一天能和这样的及川并肩作战。虽然,每一次自己向他伸出邀请的手,都被干脆中带点气愤的拒绝了。而现在,及川终于露出一点不那么针锋相对的感觉了。


好吧,愿望还是和愚弄自己有关的……


牛岛挂掉了电话,迎上天童疑惑的目光,摆摆手自主训练去了。


他记得,白鸟泽对战青叶城西的日子不远了。有些期待这次及川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惊喜。


及川叉着腰放肆大笑,哈哈哈真期待下次对战的日子啊,那张古板的脸,不知道会露出怎样的表情?


他期待着遇见他,他期待着打败他。谁期待着谁,又为什么期待,这一切,只有下次酣畅淋漓战斗时方能体会。


而现在,及川只想储蓄体力,只为到时候畅快而争。他合上手机,阖上眼睛,做了个好梦。


日历一页页撕着,排球一次次抛起,比赛也一天天迈进,及川徹系紧鞋带,整理好护膝,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昂首站立,狠狠拍了拍每个队友的肩,“哼哼,今天的青叶城西也是干劲满满!”


“赢了再高兴吧~不过在我们家王牌的轰炸下,是不可能发生的~~可怜的及川~”


“天童。”不是很和谐的声音响起,及川条件反射的黑脸,马丹,又是那个可恶的家伙。


“小牛若啊,今天就等着被及川大人狠狠碾压,输了可别哭鼻子哦!”他选择性忽略天童的挑衅,犹如GPS牢牢定位在对头身上,可恶,衣服下透出的肌肉轮廓比上次更加饱满有力度了!这家伙是肌肉怪么?吃激素了吧!反观自己的胳膊,嗯…也还可以吧,反正排球比赛也不是比肌肉,而是六人胜则胜啊。想到这,及川的斗志更加高昂。


“不会。”牛岛耿直的瞅着他,及川被瞅着心里发毛:我靠,这怪物想干嘛,武力PK么?


牛岛嘴唇动了动,及川愈发紧张,挑衅谁怕谁啊!他退后一步,微微戒备。


“你早上吃的什么。”牛岛终于开口了,说完还无意识咬咬下唇,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人看。


恶寒。

及川总有一种被大型犬盯上的感觉。


“……牛奶面包。”及川很想把这蠢牛的脑袋劈开看看,上一秒还在挑衅,下一刻就开始拉家常?关键是自己咋就乖乖说出来了,岂可修!


“哦。”


哦你及川爷爷哦!牛岛大概有一种技能,随时随地吸引仇恨,使用无上限,效果无下限,无冷却时间。


及川大概也有一种技能,随时随地被拉去仇恨,适用范围:牛岛若利。


“我,我早上吃盖饭”牛岛犹豫了会儿,没营养的挤出一句话。


……

我靠,这人彻底没脑子了!!

及川彻咆哮道。


“然后我错放了芥末,辣。”

“赛场上见。”

牛岛急匆匆说完后转身就走,步履有些仓促,留下一众问号。


吃芥末??

他为什么告诉我??

及川自然忆起和神明的对话,眼睛一亮,立刻明白了。

上天有眼啊!及川大人的愿望实现了!该死,怎么能忘了录音,录下来就可以命名:及川大人的小弟蠢牛的哀嚎了!

照这么看来,牛岛一个甜食派的吃了芥末,想必不痛快,虽然我不想趁人之危,不过青叶城西绝不手软!


及川握紧拳头,嗜战的欲望在血液里翻滚。


这一刻终于到来了,整队,集合,互相敬礼,吹哨。


哨声响起的千钧一发,便是赛场之人沉沦之时。


精妙的背传衔接起青叶城西的进攻跑动,危机之时及时的鱼跃救球颤人心弦。旋风破开,气流掀动,犹如利刃出鞘,及川的发球以势不可挡的气势向前迈进,划过优美的弧线,跨过眼前的高墙,翻越前场,终于抵达目标——“嘭”


球被接起了。


连接的纽扣白鸟泽并不用刻意磨合,单兵王者并肩而行又有谁能与之争锋?球旋转着飞向天幕,却又被无形的手拽下云端,白布往右一移,解决了接球时的打乱效果,轻巧一托,并未有何特殊。


助跑,跳跃,挥动手臂,举鞭扬起,不花哨,不乱眼,仅仅是弓起身子,力量便爆发出来,球怒吼着飞向对岸,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


那便是绝对的力量,王者的风范,牛岛若利!


理所当然接起,理所当然连接,理所当然扣球,同样也理所当然坠地得分。


“25:23,白鸟泽胜!”


理所当然的是这个结果么?

当然不!


及川恶狠狠瞪着牛岛,握手时格外用力,仿佛他们不是在球场,而是处于战场。天各一方,兵戈相见,争的是一个你死我活。孤注一掷把命运抛给对方,然后酣畅淋漓的遵循彼此的理念战斗——


然而结局总不遂人愿。


及川不得不承认牛岛确实是个天才,他自认为自己在一年的训练中进步颇大,然而牛岛跑得更快,飞得更远,远到只剩模糊的影子。


远到仿佛是自己永远跨不过的鸿沟。


但他偏要去跨。


我不服!

我不服!

我不服!

再来!

再来!

再来!


及川彻把手放在心口,他听见剧烈跳动的心这么对他说。


牛岛眉头微皱,很快放松下来,失利的痛苦不甘,他虽体味甚少,仍能窥之一二,更何况眼前的还是及川,随他吧。


在一片欢呼声中,及川带着他的青叶城西挺胸抬头地来到应援席旁,“123——多谢指教!”


这个球如果再往右边一点能更好连上小岩的动作,最后发球应该更瞄准底线,位打乱效果就能增强。

该死!说到底是自己还不够强,否则怎会被压制力量!


及川咬着牙,回到学校照例说了些鼓励的话后,这才解散回到家中。


洗了个澡,他躺在床上翻开通话记录,看见了备注为神明的一条,叹了口气。

神明啊,昨天我还信誓旦旦说会打败白鸟泽,结果连牛岛笨蛋都打不过,真是好笑。


及川扔开手机,望着天花板发呆,老是这样,站在离冠军最近的地方看着他人笑。尽管牛岛面无表情没有笑,可就是不爽!


好想亲手打败他啊,那时候他会有什么表情呢,惊讶,愤怒?


“铃铃”手机响了,及川回过神来。多想无益,他暗暗告诫自己,事实已成定局。


拿过手机,是神明打来的!


“及川,是我。”低沉的声音传来,及川彻竟觉得有些耳熟。


“晚上好呀。”及川撑起了嗓音,欢快地回复。


“神明,我的愿望实现了,牛岛真的吃了芥末!”及川乐呵呵提起话题。


“……那么另一个呢?”电话那端的神明沉默了一会儿,慢慢开口。


“什么?”及川愣了。


“打败白鸟泽,进军全国。”神明重复了一遍。


我靠,这都记得,神明不应该很忙么?及川吐槽。

“还没,迟早会的。”他的声音严肃起来,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像是许下了什么承诺。


“需要我帮忙么?”神明诱惑似的抛出一句。


这种事帮忙有何意义,神明怎么也这么蠢,“不了,我相信自己。”及川干脆回答。


“及川。”

“恩?”

“其实我是牛岛若利。”


“……”


“及川,还在么?”


怪不得声音那么耳熟。


及川觉得相当糟心,输了比赛就算了,居然还在电话里叫自己的死对头神明……小岩知道了一定会揍死自己的。


“嘟嘟嘟…”及川果断挂掉了电话,用被子蒙住头忏悔自己的行为。


“嘟嘟嘟……嘟嘟嘟……”电话不断的响起,及川烦躁抓抓头发爬起来,恶狠狠按下接听——我倒要看看这蠢牛能说出个什么花来。


“电话,我不想再继续了。”

“我想和你面对面的对抗,想让你和我站在同一高度竞争。”

“我知道就算招揽你也得不到肯定回复,所以便不再说了。”

“难得看你被吓着觉得有趣,就顺着你的意思往下说了。”

“请你赶快变强,然后来到我身边。”

“这就是我的愿望,以上。”


如同连珠般的句子吐出,使得及川猝不及防。

这家伙,这么能说?

来到你身边什么鬼,你及川大爷怎会向你屈服!

可恶,突然打直球真可恶!

及川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快,不过他把这归为被戏耍的愤怒之情。


“我不会来到你身边,我会在你对立的位置打败你。”及川想了半天才想到这句话,说完后没等那人反应直接挂断,并迅速将此号码拉入黑名单。


什么神明,这种事自己也会相信。

反正绝不会再拨打这个号码了。

及川远远抛开手机,脸埋进枕头里。


除非,除非有朝一日打败了他!

及川想,待牛岛战败,自己才会打开城门,施舍给他一个做小弟机会吧!


牛岛听着挂电话的嘟嘟声,眼神温柔,那家伙,下次见面大概会更强吧。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吐露自己的心意呢?


斩他落马的日子。

与他并肩的日子。


终能如愿的。

他们都这么想着。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